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

11/28/2013 韋仁正:協力造屋的社會運動經驗

一個團體所做的任何活動重要的是其背後的意義、想傳達的精神,現在人或許由於社會快速變遷,所以難有時間可以靜下心或著放鬆心情專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我很佩服汗得學社的精神,一群人在沒有任何建屋背景的知識下,要一起完成一個任務,我想這是很多的溝通與合作才能達成大家共通的目標。
老師說有很多方式可以傳達汗得學社想傳達的訊息,但用一群不相識有共通目標的人是最好最快的方式,協力造屋重點是同心協力的過程,而房屋的產生只是個結果,在這過程中,還有為地球一點點的貢獻,有何不為呢?自我有所成長,也可以了解如何用低能源的方式來建造房屋可以說一舉兩得啊!老師也說現在人太過度的倚賴能源,而忘記能源本身是如何產生的,或許過個二十、三十年能源浩劫的那天是我們都可能看見的,所以能源的節約是大家共同的課題,我想無論何時何地只要需要使用能源的時候,我們都必須思考如何降低使用量,讓我們的下一代還能有生活的時間與空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